我带着热量闯入世界
极力做到刺贪刺虐

二、撒谎的人

⭕“师兄告诉我的,不能听信一面之词。”




(五)

“如果杨医生是冤枉的,希望能早日还他清白吧。”宋小果道。

周时白点头。

“师兄,我觉得你很向着杨医生啊。”宋小果坐到他身边,“你们俩为什么会闹掰啊?”

“你一小姑娘家,怎么这么能八卦。”周时白无语,“我怎么跟你说的,办案的时候要专心致志,不能分心。”

“现在下班了啊。”宋小果继续推理,“我猜是因为一个女生,你和杨医生都喜欢那个女生,然后就闹掰了。”

周时白皱眉:“你都从哪儿看的。”

“电视剧里都是这种情节,好兄弟因为一个女人闹翻。”宋小果道,“我说的对吗?”

“没一句对的。”周时白关了电脑起身,“电视剧害人不浅。”

“诶,师兄,你去哪儿?”宋小果拿过外套追上他,“林队,我先和师兄出去了!”

周时白一路到了医院。

夜晚的医院没什么人,都是上夜班的医生护士们在值班,只有急诊和急诊药房灯火通明。

“师妹啊,你人畜无害的,等会儿你就摸到医生办公室去打听打听白苗下的药。”周时白道,“我去护士站问问病历。”

宋小果道:“师兄,医嘱这东西,不是要主治医生才知道吗?你让我去问别的医生,他们怎么可能知道,你是不是怕我坏事儿,故意支开我呢?”

“啧,你这人。”出了电梯,周时白拿手轰她走,“快去快去,给你的命令。”



(六)

也许是刚刚死了人的缘故,病房的消毒水味道格外浓重,周时白看着宋小果离开,自己去了护士站。

值班的护士昏昏欲睡,听到声音抬起头,问:“几床家属啊?什么事儿?”

“警察。”周时白摸出证件来给她看,“我想看一下原来003床的病历。”

“我给你找找。”护士道,“我还以为是老太太的家属终于肯来签字了呢。”

“什么意思?还没有人签字确认吗?”周时白问。

“没有,老太太两个闺女一个儿子,没一个人来。”护士摇了摇头,“这两天白天忙着闹事,晚上忙着找律师,哪有空管老太太。”

周时白接过病历:“找律师?为的什么事儿?”

“分遗产呗。”护士压低声音,“我也是听主任说的,警官可别说是我说的。”

周时白微微一笑算是答应,低头看病历。

用药医嘱单上满满一页都是白苗签的字,从昨天白天开始,签字的人变成了杨蕴。

杨蕴说过,病人是昨天晚上送来的,他没有下过医嘱,一直输的那袋液体,也是白苗开的,他还没来得及看完病历,病人的病情就已经开始恶化了。

“哦……不对劲啊,杨医生怎么会开白天的医嘱呢?”

周时白吓了一跳,捂着胸口看向宋小果:“你要吓死我吗。”

宋小果无辜地一耸肩。

“有没有电子病历?”周时白问。

“你们是为了杨医生来的啊?”护士给他们调出电子病历,“其实大家都知道杨医生可能是无辜的,但是……聂主任想保白苗,谁也没办法。”




(七)

“谁的错就要谁承担,现在的社会还有保人的说法?”宋小果义愤填膺。

“杨医生人其实很好,只是不太会说话,也不太会办事,聂主任组里,他不得宠。”护士道,“医生的事,我知道的也不多,你们自己慢慢看吧,我去看看病人。”

“排斥杨蕴,讨好白苗,只是因为杨蕴为人不够圆滑。”周时白慢慢看完电子病历,“黑羊效应啊。”

宋小果默默记下来,回去查查师兄说的话。

周时白闭了闭眼:“没什么纰漏,和纸质版一模一样。”

“监控呢?”宋小果问,“监控能不能看出什么来?”

“监控还没拿到。”周时白关了页面,“我觉得监控也够呛有用。对了,你那边有没有问出什么来?”

宋小果乖乖道:“今天值班的医生姓谢,也是聂主任组里的,只不过这个张老太他没有管过,只是依稀记得是白苗医生在管,后来成了杨医生的病人。”

“依稀?”周时白摇头笑了笑,“估计大家都知道是白苗开错了药,但是没有人会说,只不过是跟着指责杨蕴。”

“既然都知道不是杨医生的,为什么还要跟着指责。”宋小果皱眉。

“为了合群。”周时白道,“主任决定了要保白苗,把杨蕴推出去,这时候如果不跟着指责杨蕴,就是跟聂主任作对。”

“师兄。”宋小果看着周时白手里的病历,“有没有可能,是杨医生在撒谎?根本就没有什么主任要保白医生,从始至终就是他做错了事。”

“撒谎?”周时白看向她,“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“我和杨医生不熟,通过别人的说法,他确实是个好医生,但是不排除他骗你的可能性,现在病历明明确确写着药是他开的,如果监控里也没有白医生开药的证据,杨医生的话无从证实,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,他在撒谎?”宋小果道,“师兄告诉我的,不能听信一面之词。”

“说得好小果,你保留你的看法,但是,我相信他。”周时白笑了笑,“你没有接触过杨蕴,不了解他,从案子来看,有别的想法很正确。”

宋小果道:“师兄,你为什么那么相信他?就因为他是你的高中同学吗?”

“不完全是。”周时白道,“他这个人,很重承诺,他既然答应了家属接手病人,就一定会好好照顾,就算真的是他开错了药,他也会承担责任,不会推卸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