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带着热量闯入世界
极力做到刺贪刺虐

一、无辜的加害者

⭕我说我不是凶手,谁信呢。




(一)

张家老太太走了,今天凌晨时候的事。

家属有一部分聚集在主治医生办公室门口,破口大骂,疯狂捶门;而另一部分,则去医院门口发传单。

“你们看看啊,千万不要来这家医院!他们不负责任!”

“尤其是那个杨蕴!什么最年轻技术最好的医生,都是诓人的!”

家属的疯狂让这件事的热度持续上升,当地的媒体都赶来医院门口,看到媒体,家属变本加厉,甚至把传单往媒体怀里塞。

一时间,医院一片混乱。

“杨蕴,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。”聂主任陪杨蕴蹲在办公室里,外面不断传来捶门声和骂声,“但白苗是咱们医院最有潜力的医生,不能让他去担这个责任……”

“主任,这是人命关天的事!”杨蕴红着眼看着他,“不是我用错的药,人送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尽力了!是白苗的失误!”

“但是再怎么说,病人去世的时候你是主治医生。”聂主任道,“与其两个人都推出去,哪赶得上牺牲一个人?放心,杨蕴,医院不会亏待你的……”

杨蕴听着聂主任滔滔不绝的言论,忽然感觉很无助。

后者说完了话,不顾后果地拉开了门。

人群如游戏里蜂拥的僵尸群,眼里只有他一个目标。

杨蕴看着他们,闭上了眼。




(二)

“别乱动!警察!”周时白一声厉喝,拿着证件向人群展示。

那些拿着武器,或者没有拿的人;家属,或者看热闹的其他人,都停下了走向杨蕴的脚步,让开一条狭窄的路。

周时白顺利走到杨蕴面前:“杨蕴吗?”

杨蕴起身,点点头。

“接到报案,你与一起医疗事故有关,我们需要问你一些事情。”周时白解释道,“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。”

他抬手抓住杨蕴的胳膊,另外两个警察跟着他们,离开了办公室。

“出来了!这就是那个杨蕴!主治医生!”

女人吆喝着,带着其他人堵住楼宇的玻璃门。

周时白松开手,隔着玻璃朝她展示证件:“开门。”

大门外的警车边,有警察看到周时白,开始出手疏散人群。

女人被赶来的警察拽着,仍不依不饶:“我是家属!我是死者的女儿!你们打算怎么处置这个人?”

玻璃门被打开,周时白看着她,道:“秉公处理。”

“我呸!”女人恶狠狠看着他们,“我妈死了,你听清楚了吗!我妈死了!你就给我画了这么个毫无边际的饼?什么人民公仆,都是骗人的!”

周时白笑了:“你想怎样?我当场掏枪毙了他,还是把枪给你,你毙了他?”

跟着他们的警察出声:“时白!好好说话!”

“听听,大家伙都听听。”女人大喊道,“警察也向着这人呢!他背景得多硬啊!我妈白死了啊!”

周时白不再看她,微微转头朝后低声道:“走。”

女人被人拉着,退到了一旁。

杨蕴一直跟着他们上了警车。




(三)

“开车的是林队,我们队长,副驾驶的这位是宋小果,警队的实习生。”周时白一一介绍过去,“我,周时白,你的高中舍友,别来无恙。”

“没想到第一次拜访你的工作地点是以这种方式。”杨蕴道。

“我们不来,你打算在办公室呆到什么时候?”周时白瞥他一眼,“有事找警察,这话我高中的时候好像跟你说过吧?”

杨蕴低低一笑:“早忘了。”

“现在你的报道已经满城飞了。”周时白道,“怎么回事儿?听说你是用错了药导致病人加重病情?”

“是这么回事儿。”杨蕴点点头,“不过不是我,是白苗,我的同事,当时白苗告诉家属他技术不够,让他们找我。”

“然后你就接了?”周时白捂着脑袋,“杨蕴,你可真是大好人啊。”

“我们都是聂主任教出来的,算是师兄弟,我没想到他会害我。”杨蕴苦笑道,“我不知道他给病人开了输什么药,送来的时候是晚上,他告诉我这一晚输这一袋药就好,我安顿好病人以后去电脑上查病历和医嘱单,还没看完,病人就已经不行了。”

“如果是那个白苗的话,查监控就好了。”周时白道,“监控如果查到是他给病人开的那一袋药,你就清白了。”

“聂主任下定了决心要保白苗,把我推出去。”杨蕴道,“不一定能查到吧。”

“这个放心,就算删除了一部分的监控录像,我们也可以还原。”周时白道,“委屈你先住警局吧。”

林队默默听他们说完,才道:“原来你们是朋友,这是我见过的时白话最多的一次了。”

杨蕴笑了笑,周时白却道:“谁是好朋友?我们是仇人。”

杨蕴的笑容僵在脸上,叹了口气。

红灯亮起,林队停下车,道:“时白,亲自办了这么多案子,还是小孩子气。”



(四)

宋小果转头问他:“师兄,你们为什么闹掰的啊?”

周时白眯着眼抱肩休息,闻言道:“关你什么事?”

“不关我事,我就是好奇啊。”宋小果委屈地一撇嘴,“你们俩聊的那么热络,这位医生说什么你信什么,还说不是朋友,能不好奇吗。”

“有吗?谁说什么信什么了?”周时白点了一下她的额头让她转过去,“师兄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办案不能听信一面之词,尤其是嫌疑人的一面之词。”

宋小果翻了个白眼,默默转了过去。

“作为你的师兄,我也要跟你说一句。”林队道,“你跟家属说话客气点,动不动就枪啊炮啊打啊杀啊的,哪有警察的样子。”

“果然是隔代亲。”周时白道,拉长声调,“行——记住了——师兄。”

“我还被塞了个传单呢。”宋小果想起来,展开揉成一团的纸,“神经科杨蕴,误诊开错药遭雷劈呀。”

周时白夺过纸再度揉成一团:“胡说的,别看了。”

宋小果“切”了一声:“还说不是朋友,师兄就是口是心非。”

到了警局,走完流程后已经是晚上,杨蕴作为医疗事故的重大嫌疑人被暂时拘留起来。

桌上的电话响起来,周时白接起,是某媒体打来的,周时白说了句“不便透露”便利落挂掉。

宋小果道:“我觉得杨医生的说法没什么不妥,我们为什么不能问一问那个白苗?”

“他?他择得比我家洗好的菜还干净。”周时白冷冷一笑,“从医院主任,一直到家属,都一口咬定是杨蕴的错,我想过让白苗作为上一个主治医生过来做笔录,但是他们主任说白苗出差了,暂时不在。”

“监控呢?监控可以查吧?”林队道。

“还有医嘱单和执行单!”宋小果补充。

周时白点了点头:“这些都联系医院了,他们会整理好以后交给我们的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■这类文章写的不多,可以说第一次尝试比较长的破案文,欢迎大家评论区提出逻辑不顺或者别的问题呀

■今天会更第二篇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