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带着热量闯入世界
极力做到刺贪刺虐

三、第三个孩子

(八)

两个人刚打算离开医院,一男一女两个人闯了进来。

“有人吗!还有没有人!”

十一点多,病房里很安静,大部分病人已经休息了,护士做完最后的治疗,看到闯进来的两个人,赶忙上前:“请小声一点。”

周时白认出来女人是早晨拦住他们的那个。

“走吧师兄。”宋小果记完笔记,装好包。

“等一会儿,你在这儿呆着。”周时白说完,上前去了。

宋小果一愣:“诶,你干嘛去?”

“你们是来签字的吗?”护士问,“请等一会儿,我去拿……”

“签什么字?”女人打断她,“我要看陪人记录,最后一晚到底是谁在这儿的。”

“您小声一点儿!病人都已经休息了!”护士拦住他们的脚步,“如果不是签字的话,有什么事请等明天我们上班的时候再来吧。”

“你这个护士怎么回事儿?”男人拨开她的手,“我们是病人家属,我们要看病人的信息还得等你们的时间?哪有这样的道理!”

“二位稍安勿躁。”谢医生听到外面的动静,从办公室出来跟着护士阻拦,“有一些信息我们是不能给你们看的,有什么问题请明天再来吧。”

女人和男人懒得再说话,一个劲儿往护士站闯。

周时白抱肩走到他们面前。

“是你?”女人认出他,不闯了,“杨蕴在哪儿?我要找他。”

“找他干什么?”周时白似笑非笑,“杨蕴现在是这起医疗事故的重大嫌疑人,已经被拘留了,不是你想见就能见的。”

“谁知道你是包庇他还是拘留他?”女人道,“我们双方是当事人,现在我们要问他一些事。”

周时白歪了歪头:“什么事?”

“律师说了,我妈死的时候谁是陪人谁就负主要责任。”男人道,“那天杨蕴是值班医生,他一定知道谁是陪人。”

“你去拿死亡证明书吧。”周时白对护士道,护士点了点头,离开了。

“按照流程,你们应该先认领了遗体,签了字,办了葬礼,老太太安葬以后,再讨论遗产分配问题。”周时白拿过护士找来的证明,转手递给他们,“签字吧,这些都办完以后,再琢磨着拿钱的事儿。”



(九)

“想要我们签字,可以啊,让杨蕴见我们,或者让我们看陪人表。”女人道,“只要知道陪人是谁,我马上签字。”

“这两天都是我上夜班,我记得是这位先生……”护士道。

“你说话要负责任的!”男人急了,“我妈住院以来我就没来过!什么叫我是陪人!”

“那你是什么意思?推卸责任是吧?”女人哼笑道,“你一个大男人,咱妈住院这么久没来过,你也好意思说出来,要不是为了这点破钱,你能从大老远飞过来收尸?”

“我没来那是在外面挣钱!你倒是来了,住院费治疗费你出一分一毛了吗?不都是我出的吗?”男人拔高声音,“现在这四十万,你和小菲拿十万,我拿二十万,那才是公平的!”

眼见两个人要打起来,周时白还没来得及出声劝架,病房大门又被人推开。

“姐,哥,别在这儿吵了。”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拉开他们俩,“咱出去说,出去说。”

小姑娘缩在女人身后,看着自己的母亲把这两个人拉出去。

周时白抬手招呼宋小果,对护士道:“你去忙吧,剩下的交给我们。”

护士道了谢,目送他们离开病房。

前面的三个人一路拉扯着下了楼,最后在医院门口吵了起来,拉着刚来的女人连声道“简菲,你评评理。”

“姐,哥,你们别吵了。”简菲很无奈,“咱们先把该办的办完,最后到底怎么分听律师的不行吗?”

“不行,明明就是他,二十万应该是我拿!”女人道,“我可没那么大方,这么多钱拱手送人!”

男人瞪眼,还没说话,简菲却道:“是我,是我昨天晚上在这儿的。”

两个人抬了半天杠,中途却跳出来个简菲要捡责任扛。

女人一愣:“小菲,你可想好,你要是站出来,这四十万就没你的份儿了。”

“一个养女,没有就没有吧。”男人招招手,兴奋地笑了几声,“姐,那就是咱俩平分四十万了。”

周时白和宋小果默默看着他们说完,女人和男人和好如初,离开医院,各自开车离开,只留下简菲和她的女儿。




(十)

“需要帮忙吗?”宋小果出声。

简菲似乎刚刚注意到他们,吓了一跳,捂着胸口看了他们几眼,摇了摇头:“不用了,我们打车就好了。”

宋小果道:“现在这么晚了,车也不好打吧?我们是开车来的,送你们一程好了。”

“那谢谢了。”简菲紧紧拉着女儿,没再推拒,“你们是这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吗?我母亲的证明还没有签字对吧?真是太抱歉了,我刚刚从公司回来,等明天我就来签字。”

“你签不了。”周时白道,“有空多劝劝你姐吧,必须是直系亲属才行……上车吧。”

宋小果和简菲坐到后排,小姑娘挤在两人中间,抱着一只黑猫玩具,打量着狭小的空间。

简菲报了地址,周时白发动汽车。

宋小果看了一眼小姑娘,道:“你女儿真可爱,多大了?”

简菲摸了摸她的脑袋:“8岁了,叫凝露。”

凝露低着头,不回应两人。

“凝露,好听。”宋小果笑了笑,“现在的小姑娘有点腼腆,不怎么说话,我记得以前我小时候,可自来熟了……”

宋小果眉飞色舞地讲趣事缓和气氛,简菲时不时捂着嘴笑,周时白透过后视镜,看到凝露只顾着摆弄黑猫玩具,一言不发,也不笑,双眼空洞,毫无感情。

周时白挪回视线,认真开车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