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带着热量闯入世界
极力做到刺贪刺虐

六、儿童抑郁症

⭕“她好可爱,她在诱惑我。”




(十六)

他还没来得及拨出去,那边杨蕴打来了电话。

“啧。”周时白接了,“喂?”

“时白,我知道了一个消息,对你可能有帮助。”杨蕴道,“张老太太在几星期之前摔倒过,没有及时就医,脑内部有病变,交给我们的时候,她已经回天无力了,这是家属和病人的问题。”

“我想让你去医院问问这个情况,我现在没法去。”

“你去吧。”周时白道,“我找到证据了。”

杨蕴一愣,继而道:“好,那就分头行动吧。”

他和林队起身,准备回警局。

门外冲进来一个人影,穿着新买的衣服,梳着可爱的双马尾,拦住了周时白。

“凝露?”周时白皱眉,“你怎么在这儿?你妈妈呢?小果阿姨呢?”

凝露手里还拿着那个黑猫玩具,还有一本很旧的本子,她把玩具和本子放好,磕磕绊绊道:“我……我跟你……是我害……害了姥姥。”

隔壁桌的老人和女老板伸长脖子看热闹。

“走,凝露,先出去。”周时白挡住她,隔开她们的视线,带着她离开。

找了个角落以后,凝露把本子递给他:“警察……叔……日记。”

周时白接过,蹲下身与她平齐:“凝露,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?叔叔带你回警局,再给妈妈打电话好不好?”

“不……不找……”凝露坚决地摇摇头,指着本子,“看……你看……”

周时白许诺她不打电话,同林队打车带着她回了警局。

他又打了个电话让杨蕴来看看凝露是什么情况。

另外的女警察看护着凝露,周时白和林队回了办公室。

接近晚上十点时,简菲打来了电话。

周时白接了:“喂?”

“周警官,我是简菲。”她的声音慌乱无措,“凝露找不到了,就是我的女儿,我要报案。”

“不用了,她在警局,你过来吧。”周时白道。

没一会儿,宋小果风风火火地进门,她看到周时白,急忙问:“凝露呢?”

“简菲呢?”周时白问。

“她说太累了,让我接凝露回去。”宋小果道。

“你不用回去了,给她打电话告诉她必须亲自来接。”周时白道,“不然我们不放心孩子安全。”

宋小果见他神色严肃,也不再说什么,打了电话。

简菲来得很快。

周时白起身看着她:“简小姐,凝露很好,但是有些事我需要问你,借一步说话吧。”

简菲似乎知道了他想说什么,冷静下来,微微一笑:“我配合。”

宋小果看着简菲被带走,想要问什么,却被林队拦下。



(十七)

“周警官找到什么了?”简菲开门见山。

“简小姐,你女儿来自首,说是她害了姥姥。”周时白道。

简菲一愣,继而冷声道:“不可能,我要见凝露。”

“听我说完吧。”周时白道,“凝露说,她那天在回家的路边看到一只黑猫,躲在车轮下取暖,就拿东西喂它,然后把它带回了家。”

“老人大概是迷信,坚决不同意凝露养黑猫,拎着黑猫的后颈想要丢出去,凝露大概是急了,下楼追她时绊了她一下,老人摔下了楼梯。”

周时白说完,看着她。

“一个语言障碍的孩子说的话你们也信?”简菲急道,“这都是没有的事儿!”

“我也怀疑。”周时白笑了笑,“所以我请医生了,他说,你的孩子有儿童抑郁症,你知道吗?”

简菲愣住。

“她的日记里说:‘妈妈很忙,总是会给姥姥很多的钱,说这是我的生活费和学费,但是我好想妈妈。’”周时白道,“这些,你知道吗?”

简菲颓废地靠在椅背上,解释道:“我只是想给她更好的生活而已。”

“你害了她。”周时白道,他拿出日记,翻开一页,递给她看,“如果你在她那天生日时去接她了,这些就不会发生。”

今天,是我的生日,妈妈说,要带我去吃大蛋糕,我期盼好久了,但是妈妈没来,也没有大蛋糕,姥姥塞给我一个馒头。我还没吃完时,姥姥叫我,我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爷爷,姥姥拉我过去,说这是聂爷爷,聂爷爷夸我可爱,还问我是不是今天过生日,要带我去吃大蛋糕。

我好高兴,就答应了,姥姥同意爷爷带我出去,爷爷拉着我走到了一个很陌生的地方,我不认识这里,爷爷说这里是医院,他马上给我吃蛋糕,但是只有干净的孩子才能吃蛋糕,他要看看我干不干净。

我点点头让他看,时间很短,但是有些痛,后来,我吃到了蛋糕,妈妈打了电话,我还告诉了妈妈蛋糕很甜。

“你知道发生什么了吧。”周时白道,“简菲,为什么这么在意金钱?你知道孩子想要的是什么吗?”

简菲颤抖着手指,紧紧咬住下唇,眼泪一滴一滴掉落。

她翻着日记,好像没有听到周时白的问话。

今天爷爷又来了,他又带我出去,我不想去,因为每一次出去我都很疼,虽然有好吃的。姥姥不同意,说我不懂事,任由爷爷带我走了,回来以后,我告诉姥姥我很疼,姥姥说,这是正常的事。真的吗?

“呜——”简菲压抑着哭声,结尾的问号如同一把刀,狠狠扎透了她的心。

凝露在短短几个月内,变得不爱说话,总是低着头,问她话时回答得也前言不搭后语,简菲以为是前两日的发烧导致的问题,想要带她去医院,没想到凝露死活不去,反应极大。

都是她的错。

“那个,那个混蛋在哪里?”简菲盯着周时白。

杨蕴恰好推门进来:“时白,孩子已经睡了……”

“是你!”简菲扑过去,揪住他的衣领,“你知道你的老师干了什么吗?你知道他对我的孩子干了什么吗!”

周时白拦住她:“冷静点!”

“我要杀了他!”简菲吼道,“都该死,你,你的老师,还有我妈,都该死!死了最好!”

“简菲!”周时白尽力压制她,“孩子现在什么都不知道,别伤害她最后的自尊心!”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