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带着热量闯入世界
极力做到刺贪刺虐

十、终章

(二十四)

房间陷入寂静,周时白按下了暂停。

助理有些尴尬,解释道:“这周围的规划惹得苏先生也是焦头烂额的,上级给他压力,他也尽力周旋了,但是不可能一直不签字,苏先生就一直给他们留着钱。”

“是挪用了他们批下来的拆迁款给了别的小区,但是苏先生一直在解决这件事,这两天老太太的家属准备签字,苏先生马上就申请批准钱款了,这两天就能到位。”

其实不用他解释,周时白和杨蕴也能明白。

不是苏先生的错,甚至也不能说是这些人的错。

这个案子查到最后,竟然谁都是受害者,谁都有难处。

周时白把U盘还给他,道了句谢,对杨蕴道:“回去吧。”

两个人沉默地开车,窗外阳光熠熠,风和日丽,是一个好天气。

周时白摇下车窗,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有点压抑。”

“你这两天一直在查这些,我还没有告诉你。”杨蕴道,“白苗那边也有线索,他仔细查过了老太太的病,开的药以及简菲换上的药。”

“简菲换上的那一袋药,确实会导致副作用,但是不会致死。”

杨蕴拐过一个弯:“这个案子里,白苗和我,都没有本本分分尽到医生的职责,他试图脱责,而我,应该在那天晚上,说什么也要拿到她的病历。”

“女儿和儿子知道老太太快不行了,谁都不想来陪床,简菲对老太太有怨言,但碍于凝露,她换了一袋不会致死的药。”

“林嫂以及其他人,想要得到拆迁款,用尽手段逼迫老太太签字,她摔倒以后没有及时送医。”

“苏先生被工作和上级压迫,急于解决拆迁,只能挪用拆迁款给其他小区,并且告诉他们,只有签了字才能拿钱。”

他笑了一声:“这样看过去,好像谁都有罪,又像是谁都无罪。”

周时白没有接话,疲惫地闭上了眼。

“最后谁会判罪?”杨蕴问。

“简菲吧。”周时白终于说话,“我会帮她的,毕竟凝露还小,聂林这件事,我也会查的,你……”

“我没什么问题。”杨蕴道,“我已经辞职了。”

周时白一愣。

“算是引咎辞职?”杨蕴笑了笑,“我也不知道,我只觉得,我也做了一次拿刀的屠夫。”

“纵然是未开刃的刀,也刺伤了人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■周时白和杨蕴的故事还没有结局,下一个故事会说

■也是第一次尝试把这样的文章发出来,或许有逻辑不顺的地方,欢迎大家提出建议,在评论区讨论

■送礼物有彩蛋哦

■“我们有时是沉默的白羊,有时是受害的黑羊,有时是拿刀的屠夫,不论是一种,还是多种身份,伤害,从未停止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4)